高鐵宜蘭站選址 立委向王國材下通牒

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家都很關心高鐵延伸到宜蘭,目前評估的進度,不過原本有計畫4站,其中四城、宜蘭站備受關注,但是現在卻出現第5、第6方案,今(21)日上午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在立院遭到藍綠立委質疑,究竟何時才能選址確定,而且為什麼出現新方案,立委陳明文也不客氣下最後通牒,如果11月5日還在亂,部長就要下台負責。

台灣高鐵即將開進宜蘭,不過究竟設站在哪裡,爭議連連,原本討論有4站競爭,但現在又新增2個方案,第5案在宜蘭站和縣政中心站之間,第6案是宜蘭市內環市東路與台9線附近,對於新方案,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,卻遭到立委洪孟楷直言,討論有完沒完!立委洪孟楷說:「不是宜蘭,不是四城,有第5案第6案,你們現在在玩模擬城市,還是在玩大富翁。」

高鐵延伸宜蘭計畫,部長仍然強調以4項重點評估開發潛力,民眾轉乘便利性、拆遷需求、鐵路高架工程介面等因素,做出專業考量,不過計劃吵了2個月,到底還要吵多久,立委要王國材定出拍板時間!立委林俊憲說:「你自己要設一個時間,要不然你一個站址,最後的決定你到底要多久才可以決定。」立委陳明文說:「如果你站址2個月不能決定,我還是要給你一個時間點,11月5日要是選址還在亂,我一定在這邊呼籲你要下台負責。」再拖下去,陳明文不客氣要王國材下台負責,高鐵宜蘭選址,吵吵鬧鬧,究竟怎麼選,地方和中央持續拔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