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科再生水廠起火竄煙 緊急疏散200人

劉漢生 謝育炘 蔡孟峻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南科園區內專供台積電用水的再生水廠,發生火警,大量火煙竄出,嚇壞附近居民,廠區裡面,一度有2人受困,消防人員到場把受困人員搶救出來,調查後發現,這一間工廠從去年4月起,就陸續5次工安意外,被停工8次,總共罰100萬,沒想到這次又發生大火,目前南科勒令該廠停工,之後檢查通過才可以復工。

消防人員佈水線,全力搶救,烈火伴隨濃煙,不斷從廠房裡竄出,當時火勢又大又猛,黑煙直竄天際,甚至從很遠的民宅,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民眾說:「你有沒有看到真的開始燒了。」

大火發生時,廠區裡有200名工人正在施工,緊急被疏散出來,有2名工人受困,消防人員架梯,爬上頂樓搶救,消防人員說:「這邊很燙不要踩到這邊。」火警發生在台南南科,今(21)日上午11點左右,疑似是施工時,電焊不慎引燃泡棉,而引發火勢,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說:「在11點19分的時候正式控制,那47分熄滅喔。」

這個再生水廠工地從去年4月動工以來,工安意外頻傳,前後共發生5次工安意外,遭停工8次,南科管理局共開罰100萬,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說:「這個工地是由台積電承租土地,供中鼎承包跟營運,那未來會由中鼎賣給台積電,每天2萬噸的再生水。」這次工安事故後,已勒令現場停工,調查完才會允許復工,而這座再生水廠原定11月底完工,12月份送水時程不會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