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行李不慎落海 航運員工見狀跳海撿

鍾孟翰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有民眾搭船從小琉球回本島,行李運上船時,不小心掉下海。一名航運公司的員工看到,立刻跳下海游過去,把漂走的行李撈回來。過程被民眾拍下來放上網路,業者說,其實標準SOP是拿撈網打撈,只是當下行李漂的太遠,員工一時心急才跳下海去撿。

男子跳下海,抓上逐漸漂遠的行李袋就往回游,一旁民眾看到,鼓掌叫好,民眾說:「有夠厲害的會游泳啦。」怎麼一回事,原來跳下海這名男子,是航運公司的員工,因為乘客行李,在運上船過程中不小心掉下海,他看到就立刻跳下去撿回來,航運公司員工陳先生說:「行李要下去的時候,剛好船在晃不穩定啊,行李就比較輕就掉下去了。」

民眾說:「是很危險沒錯但是他都跳下去了,就覺得他很有心,我會很感動。」救行李地點,就在小琉球大福漁港碼頭,跳海的陳姓員工,今年42歲是小琉球人,本來就很會游泳,一心只想著救行李才會冒險,航運公司董事長蔡丞凱說:「他是基於說他很在乎客人的行李,怕裡面有比較重要的東西,其實站在公司的立場,我們是不鼓勵這樣的行為。」不過業者說,行李如果落海,標準SOP是拿撈網打撈,這次是因為員工擔心不好撿,才會奮不顧身救行李,也讓看見的民眾直呼,服務真的太周到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