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特色文蛤選拔賽 盼帶動養殖業提升品質

王可萱 採訪報導  / 雲林縣

區漁會以及台塑企業等單位舉辦「雲林特色蛤仔節」推廣雲林在地的粉搖仔跟農漁產品,活動中的重頭戲「粉搖仔評選比賽」,今年總共有120組參賽者,評審以外觀、肉質以及口感等等項目為標準來評分,粉窯仔農是龍非常肯定這樣的活動來帶動養殖業整體的提升,期待雲林縣的粉搖仔品質可以一年比一年擱再來提升。

雲林區漁會以及台塑企業等單位聯合舉辦一年一度的「雲林特色蛤仔節」跟農漁輔導團隊成果展,推廣雲林在地的粉搖仔以及農漁產,活動中的重頭戲「粉搖仔評選比賽」,今年總共有120組的參賽者,期待透過這樣的比賽可以促進品質的提升。評審透過外觀、肉質、口感等等的項目為標準,一盤一盤的做評分,為保障公平,現場煮粉搖仔的工作也是嚴格的把關時間,煮開之後由工作人員一盤一盤端上桌,競爭是非常的激烈。

粉搖仔養殖農對每年的比賽是龍非常的重視,也金肯定這樣的活動來刺激自己再精進,也提升粉搖仔養殖業整體的競爭力。今年的比賽由斐秋碧拿下特等大獎,頭等以及優等獎的粉搖仔也龍有金好的表現,希望縣內粉搖仔的品質可以一年比一年擱再來提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