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有"詭"! 付訂金後假房東人間蒸發

莊雨潔 劉俊男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租屋族要小心,最近出現這樣的租屋詐騙,有嫌犯將自己租的房子,放到租屋網站,並假裝是房東。就有被害者看完房、付了好幾萬訂金後,才發現房東人間蒸發,讓被害者氣的報警。警方循線找到楊姓和吳姓嫌犯,他們供稱,因為經營直播經紀的工作,缺資金,才會用這樣惡劣的方式來週轉。前幾次還會想一些藉口退錢,這一次因為沒有退才會東窗事發,現在警方也依詐欺罪嫌,函送偵辦。

一旁房東還熱心介紹房型,被害者拿起手機,紀錄套房內的各種細節,因為看得很滿意,因此很快的被害人就立刻決定簽約付訂金,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當時雙方就相約路邊,在嫌犯所開的黑色名車上簽約,但1萬6千元的錢給出去後,房東的LINE就再也不回、人間蒸發,讓被害人氣的報警。

延平派出所所長李欣鴻說:「犯嫌供稱因為資金上面的需求,所以出此下策,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台灣士林地方檢查署偵辦。」嫌犯被逮了之後坦承,兩人在做直播主經濟,最近想要把經紀公司壯大,缺資金才會想到這樣的奧步,前幾次還會想一些藉口退錢,這一回因為沒有退,才會東窗事發。

警方也提醒租屋族,租屋前簽約前,一定要要請房東提供房屋權狀,也要掌握房東連繫方式別貿然付訂金,才不會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