捏臉拍打滿身傷 托嬰中心爆施虐7童

蔡孟峻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鳳山一間私立托嬰中心被一位媽媽檢舉虐待幼童,因為每次她接小孩回家時,總會看到孩子身上有許多傷口,社會局調閱托嬰中心監視器發現不得了,有2名托育人員,對7名幼童又是捏臉又是拍打,家長得知後簡直氣炸了,社會局也依違反兒少福利法,勒令托嬰中心停辦3個月,2名施虐者各罰12萬,而托嬰中心下午也發出聲明,表示2名托育人員已遭解聘,會跟家長洽談賠償事宜。

家長說:「除了瘀青之外我們發覺,小朋友行為舉止的怪異,打自己的頭捏鼻子,甚至拿他的頭去撞桌子椅子。」家長真的好生氣,從沒想過好好地,把心肝寶貝送到托嬰中心後,回家時卻是這副模樣,拿出孩子背部照片,竟然有紅腫傷口,還有其他孩子把腿抬起來後,瘀青清楚可見,這些傷疤痕看在家長眼裡又憤怒又心疼。家長說:「基本上我們做家長的也是很受創,好像我把我小朋友推向地獄的感覺。」

鳳山這家私立托嬰中心,被家長檢舉虐待幼童,高雄市社會局獲報,調查屬實後立刻派員進駐,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:「在托育員的照顧上,譬如說有捏臉,拍背還有拍屁股,有些行為其實是相當粗魯。」社會局表示,從監視器畫面中確認2名托育人員,對7名幼童有捏臉拍打等行為,違反依兒少福利法,各裁罰12萬元,也勒令從11月1日起停辦3個月,並且終止托嬰中心的「準公共化」合作契約。

其他的家長聽聞,也紛紛準備把自己的小孩轉往其他地方,家長VS.記者說:「我們有找到新的學校了,其實送托的過程,有時候小朋友就是回去身上都會有傷口,(在哪裡有傷口)臉上脖子。」托嬰中心也發出3點聲明,表示對這次事件深感歉意,會全力配合調查,也把這2名托育人員解雇,並會跟家長洽談賠償事宜,不過對家長來說,看到寶貝們傷痕的心痛,恐怕再多賠償都難以彌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