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頭鷹Baby現身! 廟方拉紅龍"防護"

李盈萱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集集鎮大眾爺廟前的大樟樹,9月時飛來了一對貓頭鷹夫妻檔,常常出現在樹洞中,吸引大批鳥友帶長鏡頭來拍攝,現在貓頭鷹夫妻檔生了2隻BABY貓頭鷹,廟方還當場放佛經,因為來拍攝的鳥友太多,廟方拉起紅龍,讓鳥友們與貓頭鷹保持距離,也呼籲來欣賞貓頭鷹的人一定要自律,以不影響牠們生活的前提觀察牠們。

樹洞中,2隻貓頭鷹蹲坐在洞口休息,突然中間探出一隻小小貓頭鷹,變成3隻齊聚洞口的可愛畫面,緊接著外頭飛來1隻貓頭鷹,遞上食物給他們吃,一家4口溫馨模樣,吸引大批鳥友帶著長鏡頭,跑到南投集集大眾爺廟前來拍攝,攝影愛好者說:「小朋友跟鳥同框這樣,我就覺得100分了。」攝影愛好者說:「來了3次,運氣時好時壞。」

仔細看,架在樹下的長鏡頭一排接一排,事實上,這些長鏡頭在貓頭鷹小BABY還沒出生前就在了,拍攝了很長一段時間,擔心攝影的人太靠近貓頭鷹會嚇到牠們,廟方架出紅龍,拉出鳥友與貓頭鷹的安全距離,希望降低干擾,並播放佛經,廟祝胡安國說:「牠聽得懂,音節靈敏,或唱大悲咒回向給牠們,通常都是快樂、輕鬆、開心,所以牠為什麼8年在這裡。」

廟方希望貓頭鷹可以在大樟樹裡安穩休息、成長,呼籲來欣賞貓頭鷹的人一定要自律,以不影響牠們生活的前提進行攝影及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