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與高中生座談 嗆辣議題直球對決

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今(30)日下午和全國將近200名高中生面對面座談。除了攸關高中生的108課綱,同學們也關注年底的四項公投案,蔡總統都一一接招,做出回應,更自爆當年最讓她頭痛的科目就是音樂課。

台北市中山女中合唱社說:「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。」6名台北市中山女中的學生,透過阿卡貝拉演唱流行歌曲,看在大學姊總統蔡英文眼裡好羨慕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的國民教育一直唸到高中,最頭痛的就是音樂課,因為我不會唱歌。」

不只爆料自己最棘手的科目,蔡總統也鼓勵各位同學要勇於「斜槓」突破框架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第一次聽到斜槓,還真的不知道斜槓是什麼,後來有人告訴我,斜槓就是英文的那個SLASH(斜線),希望大家跨領域學習,不要被單一的領域給限制住自己,但是在跨領域的過程中,永遠不要忘記你自己的專長。」

總統與高中生的論壇今年邁入第6屆,全國各地將近200位學生齊聚一堂,抓住機會親自向總統提問,除了與自身相關的108課綱,即將在年底登場的4項公投同樣成為關注焦點,總統蔡英文說:「為了保護藻礁我們提出了這個方案,是一個兩全的方案是一個雙贏的方案。」

同學們的問題蔡總統一一接招,現場主持人歷史科補教名師呂捷,和蔡總統的幽默互動也引來哄堂大笑,主持人呂捷VS.總統蔡英文說:「高三學生為什麼還有時間做這些事情,我們的教改已經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,很好所以我們補習班快沒有工作了,哈哈哈哈這個答案很好。」和高中生面對面親切互動,蔡總統希望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,以後也能持續關心公共事務,並勇敢表達自己的看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