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吵翻! 高市街舞大賽拍板如期舉辦

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城中城大火發生後,由青年局主辦的一場街舞大賽,有國民黨議員提出,發生46條人命的事故,相關問題都還未釐清,因此街舞比賽應該延期,不過,民進黨則有議員認為不該犧牲學生權益,也有學生社團連署希望能如期舉辦,而這場引發藍綠議員爭論的活動,在今天下午還是照常舉辦。

音樂一下熱力開舞,強勁有力的律動,酷炫的舞姿,吸睛的街舞大賽,學生各自展現青春魅力,這是高雄青年局主辦的街舞大賽,不過這場活動在登場前引發爭議,就因為城中城大樓,46條人命的火災事故,有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覺得如何究責還在釐清,活動應該晚點再辦,而綠營議員則持不同看法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:「如果政治人物硬把這兩件情扯在一起,而去要求學生的活動要有所延遲,我覺得這樣對學生來講是非常地不公平。」該不該辦還是要延期,引發藍綠議員爭論的當下,有學生社團發起連署,期盼活動能如期舉辦,也讓這場街舞大賽下午照常舉行,參賽學生王小姐說:「有辦跟沒辦其實都是有他的道理在。」參賽學生許小姐說:「如果取消的話,會覺得我們準備的舞蹈,或是辛苦練來的有點白費了。」

不過,城中城大火調查報告出爐後被藍營議員猛批,僅點名2局處有行政疏失,根本是完美切割,會不會擴大究責,市府發出新聞稿,表示市長陳其邁已要求消防工務兩局處,檢討相關責任,並提出名單送交考績委員會,城中城大樓體檢,如果有公安疑慮也要立即拆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