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演練降落中興草坪 師生搶圍觀

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平常忙於救援任務的黑鷹直升機,竟然出現在南投中興大操場進行演練,還有越野車架上機槍警戒,這是國軍特戰進行陸空物資載運跟傷患後送演練,因為行軍路線上經過中興新村,選擇在空曠的大草坪降落演練,吸引許多民眾圍觀,還有學生跟著數學老師,放下課本到大操場,來看國軍訓練,也讓學校教官表示可以藉此替同學上一堂國防課。

黑鷹直升機緩緩降落在大草坪上,緊接著特戰人員打開機門,站在原地,等待著從草坪外頭跑過來的5位軍人,接下物資,準備運送到指定地點,一旁還有軍用越野車架上機槍,特戰人員全副武裝戒備,實戰操演不在軍營,而是在南投的中興大操場進行,陸空物資載運跟傷患後送演練,吸引民眾圍觀,再加上操場旁邊,剛好有一所高中,還有學生跟數學老師放下課本到大操場,來看國軍演訓。

中興高中徐同學說:「有聽到消息之後,今天就剛好下來就跟老師一起看。」大部分的學生都覺得很驚奇,第一次近距離看到,平常忙於救援任務,難得一見的黑鷹直升機,也讓學校教官替學生上了一堂國防課,中興高中主任教官莊富淦說:「其實我們的學生對於,這些有關軍事方面都相當有興趣,那他們有興趣我們就會幫他去做一些介紹等等。」

學校教官說,雖然軍方沒特別通知他們,但演練聲音大,乾脆讓學生在遠方觀訓,再加上校內每年都有幾十人報考軍校,也在這短短的十分鐘演練,有助學生了解國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