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王船送千歲爺! 東港迎王平安祭劃句點

林宛瑩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三年一科的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,凌晨進入整個祭典中最高潮「送王儀式」,也就是燒王船,送駕的隊伍依序向鎮海公園海邊前進,沿路跟隨的信眾,幾乎把整條馬路塞滿,等到就定位,時辰到來收錨鳴炮點燃火苗,火舌席捲王船,現場相當壯觀。

王船從東隆官緩緩移動,往鎮海公園前進。批信眾跟隨後,把道路擠的水洩不通,幾乎是被推著往前走。當王船、七角頭就定位後,轎班、東隆宮人員還有信眾,合力把一袋袋金紙、米豆包等等送上王船,恭送時辰一到,收錨鳴炮。

熊熊大火,隨風直沖天際,場面相當壯觀,不少外地信眾紛紛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,不過對在地人來說,代天巡狩的千歲爺們是要回天庭繳旨載走瘟神疫鬼,因此在地人通常不會觀禮,更會遵循習俗點火後得速速離去,最重要的是不會回頭!今年的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,雖然碰上疫情,規模縮小許多,但還是湧入萬人以上,8天7夜的活動,也在送王儀式後完美的畫下句點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