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飽再上學! 高雄新上國小可8點到校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左營區新上國小,從這個月開始,讓學生延後15-20分鐘上學,從最晚7點45分到校,延後到最晚可以8點到校,有學生說多睡10分鐘,還能吃完早餐再出門,非常開心,加上錯開交通繁忙的時段,有家長覺得,上學路好像比較順、不過學校並沒有因此晚放學,但為什麼突然這樣做,來看學校怎麼說。

週一的早晨,對於剛收假的學生來說不那麼難熬了,因為緊張的早餐時光,可以慢慢來,多睡10分鐘,可是個小確幸,高雄左營新上國小,從11月開始試辦延後上學,從每天7點25分到7點45分,延後到7點40分到8點整,多了從容整裝用餐的時間,對家長來說也很方便。

家長說:「平常的時間龍華國中那邊的交通,又加上這邊又做輕軌所以亂很多,今天就疏通很多了。」不過也有部分家長,還是按照原定時間送孩子上課,家長說:「因為球隊的作息,還有我自己上班的時間,還是照原來的時間上課,我們還是會照我們原本的作息,只是讓他更有彈性的運用這段時間。」

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說:「真的有一些特殊需求,我們行政人員,他們都會在7點鐘就進來學校巡邏。」一方面,想讓孩子睡飽,一方面也是因為輕軌施工、想疏解交通,新上國小做過調查研究,超過6成家長都樂意延後上學,因此才會調整上學時間,晚上學但不延後放學,讓學生都可以睡飽飽,有精神地開啟新的ㄧ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