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高咖啡吧 山友期待百萬級景觀

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央氣象局的玉山北峰氣象站,海拔3858公尺,不但是東北亞最高的氣象站,也是全台海拔最高的建築物,最近攀登玉山的山友發現,氣象站裡竟然有一座「3858咖啡吧」,成為拍照打卡亮點,原來是氣象站工作人員,利用廢棄材料打造成這座「全台最高咖啡吧」,不過它純粹只是工作人員閒暇之餘,喝咖啡的小確幸,並不對外營業。

山友在咖啡吧前,享用咖啡和餅乾,仔細看上頭還寫著「3858咖啡」,原來這座咖啡吧,就位在全台最高建築物,海拔3858公尺的「玉山北峰氣象站」內。氣象局長鄭明典說:「一直都在想說是不是有什麼變化,用那個廢物利用,那個就是普通(包裝)紙張,這樣子貼起來而已,他們就只是好玩這樣而已。」

這是氣象站工作人員,利用閒暇之餘的創意傑作,最高咖啡吧也成為山友拍照打卡熱點,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,表示要是北峰水電充足一點,可以考慮外包經營咖啡館,有人詢問什麼時候開幕,一定要去朝聖,但也有人覺得,這樣會把玉山變得庸俗,別再把雲下的喧囂,帶到優美安靜的雲端,而這座全台最高的咖啡吧,真的會對外營業嗎?氣象局長鄭明典說:「那個不行因為我們資源不夠,我們那個水都是雨水收集的,平常如果人太多,我們也沒辦法接待啦。」

玉山北峰氣象站建立於1943年,提供全台即時氣象資訊,1998年氣象站改建,留下一個遠眺玉山的「百萬級景觀窗」,現在又出現全台最高咖啡吧,不過它只是工作人員辛苦之餘的小確幸,目前沒有對外營業,而為了避免打擾氣象觀測工作,氣象局也呼籲山友「非請勿入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