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婦跑道散步 遭學生練跑衝刺撞昏迷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灣的運動風氣越來越好,尤其是疫情穩定之後,運動場越來越多人,雖然新北市的板橋第二運動場,有公告提醒大家,一、二跑道是慢跑用的,散步的民眾要在外側,卻有學校的體育團體,在外側練習衝刺,71歲的婦人,乖乖照規定在外側散步,竟然被高中生衝刺撞上,摔倒在地!婦人當下覺得對方是年輕人就沒追究,沒想到回家,開始頭暈嘔吐,送醫被診斷是腦部大量出血,目前還處於昏迷狀態。

婦人女兒說:「不斷跟菩薩祈求希望媽媽趕快醒過來。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71歲羅姓婦人,原本天天運動很健康,家人都沒想到,她在最熟悉的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散步,竟然被撞倒!婦人兒子說:「爸爸(看了監視器)說媽媽是被撞飛的,而且在地上打滾滾了1、2圈,然後躺在地上我媽很堅強站起來,當然老人家她也不知道她的腦部在出血,她就說沒事沒事。」

運動場掛布條、柵欄上也印了公告,第一、二跑道、屬於慢跑道,散步在外側,婦人10月18日下午照規定在第六跑道散步,卻被學校團體練習的17歲少年,從外側跑道一路衝刺把她撞倒!結果回家才開始頭暈嘔吐,送醫檢查發現是腦出血、昏迷指數4。家屬指控新北市體育處沒盡到管理職責,縱容體育團隊強占跑道。新北市府體育處處長洪玉玲說:「公共空間依規定投保公共責任險,會協助家屬跟保險公司來申請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我已經要求體育處針對場館的利用,如何來面對這些相關的問題,去好好的思考跟檢討。」

學校表示案發當下,教練和學生都有立刻問婦人、要不要去醫院,婦人說不用還有繼續運動;後來再次詢問,她也都說不用就醫,後來才接到電話說要開刀。至於怎麼會佔用跑道,校方不願多談。體育處身為主管機關,只說會協助家屬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費用,市府提供公共空間,管理和監督卻放空,似乎才是該正視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