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偷倒歪風 頭份倒垃圾需查"身分證"

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倒垃圾要看身分證,引發民眾議論!苗栗頭份市公所為了方便市民倒垃圾,在多處定點設置垃圾收集站,民眾隨時可以帶垃圾去丟,但卻發現網路有人徵求"幫倒垃圾",從竹南載到頭份丟,還真的有人收錢幫忙,加上縣府調漲2成垃圾處理費,公所不希望給民眾方便變隨便,因此公告,即日起垃圾收集站要身分查驗,只要垃圾量太多,就要查,不是頭份人就不能倒。

臉書PO文,說徵求小發財車,來竹南載廢棄物和垃圾到頭份市,而且還說是一車的量費用給1000元,PO出沒多久,就有人幫忙,就是這篇PO文,讓頭份市公所硬起來,公告即日起宣導兩週後實施,各處定點的收集垃圾站,只要有民眾倒垃圾的量太多,就要查身分證,不是頭份人不能倒,民眾說:「是很好,對市民對大家都有保障,也很公平,不要外縣市流到我們這邊來。」

民眾說:「我覺得這樣很好,因為這樣比較公平。」頭份市民大多贊成,但也有人提出質疑,在頭份工作租屋的人,戶籍不在頭份,不就不能倒垃圾,苗栗頭份市長羅雪珠說:「我們是給頭份我們頭份市民,鄉親市民一個方便性,而不是說給其他的有一些什麼,裝潢的或是比較異常異類的,你大宗很多的來倒這個垃圾。」公所強調不是愛計較,是因為縣府調漲2成垃圾焚化廠處理費,每公噸從1000元漲到1200元,為了維護市民權益,也防堵外人偷倒歪風,才決定要查身分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