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補助 苗栗新東大橋再度發光!

李盈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的新東大橋,因為夜晚發亮的美麗景緻,一度是當地的地標,過路人一看到它,就知道苗栗到了,但LED燈經常故障,維修費用要高昂,縣府無力負擔,在2019年時就開始熄燈,讓當地居民都覺得很可惜,過了2年縣府爭取到交通部補助,現在要將LED燈調改成投射式,讓新東大橋再度發光。

從空中俯瞰發光的新東大橋,照亮周圍道路,換個角度看,8條柱子對稱還會變換五彩燈光,讓人看了目不轉睛,更是苗栗縣一大地標,但在2019年時燈卻不會亮,讓當地居民覺得惋惜,這座全電焊式鋼橋的新東大橋,橋身裝設LED燈條,讓橋體發光,但常故障,加上維護費用高,所以長達2年時間都沒有再點亮。

縣府爭取交通部補助,將LED燈調改成投射式,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:「這也是一個比較新的技術,後續也不會有比較大的一個維修成本,那也可以避免雷擊。」新東大橋改成投射式LED,可以省電、還可以節省維修成本,在地方政府可以負擔的情況下,讓苗栗人的地標橋再度發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