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出"蝴蝶袖"! 3.5公里竟853個人孔蓋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有條路被網友KUSO說,騎車會震到震出蝴蝶袖!這條路就是台南仁德區中正路二段,全長3.5公里,竟然就有853個人孔蓋,平均每4公尺就有1個,當地居民戲稱,整條路像是「海波浪」,有議員就因此提出來質詢,台南市長黃偉哲答詢時說,人孔蓋未來能下地就下地,能移邊的就移邊,會盡力整平。

台南市議員郭鴻儀說:「光是騎車就騎得震到有蝴蝶袖。」議員質詢的這條路到底是什麼情形,騎士一路騎也一路震,難怪網友說會震出蝴蝶袖,這條就是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,看到前方的騎士,騎車時不時就震一下,會這樣就因為路上的人孔蓋,一個又一個的人孔蓋,整條3.5公里的路長,就有853個人孔蓋,平均4公尺就1個,連開車也能感受到車子也是一路震啊震的,當地居民說,這條路就像是「海波浪」。

這樣的狀況,會增加騎車的風險,主管單位工務局表示,將邀集各管線單位重新檢討,會要求限期改善,台南市工務局局長蘇金安說:「有一些管線他們有計劃性,比方說要換管啦,那時候我們都利用機會請他盡量下地。」而市長黃偉哲也說,人孔蓋未來能下地就下地,能移邊的就移邊,會盡力整平,給民眾一條平整安全的馬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