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廢食用油回收機 花園夜市更環保

劉漢生 邱顯雄 蔡孟峻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不少人來到夜市都喜歡吃炸物,但對攤商來說回收油該怎麼處裡,是個麻煩問題,現在台南市政府跟業者合作,推出全台首創的智能「廢油回收機」,率先放在熱鬧的花園夜市使用,攤商利用APP連結,回收機會自動抽取回收油,並且以一公斤35元來回饋給攤商,讓初次使用的攤商都稱讚真的好方便。

一塊塊香雞排,油鍋裡炸的酥脆,還有QQ地瓜球也是夜市經典小吃,受歡迎的炸物是來逛夜市的民眾最夯的選擇,但這些炸物經過油炸烹調,使用過的廢油要處理很麻煩,現在台南市府跟企業合作,推出全台首創的智能廢油回收機,率先在花園夜市使用,業者說:「按這個。」

拿出手機點開APP,掃一下QRCODE,就能回收廢油,以一公斤35元的價格回饋給攤商,真的很方便又划算,夜市攤商VS.記者說:「有啊有拿去換換了兩桶,(換了兩桶)很划算啊。」夜市攤商說:「說真的很方便,你不用再搬來搬去,然後還要囤在家裡。」

廢油回收機業者說:「AI人工智能來做廢食用油的辨識,可以清楚地去確認它到底是不是廢食用油。」市府也期待這樣的廢油回收機,能減少以往廢油任意傾倒的狀況,預計未來會推廣到更多地點,落實循環經濟,更環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