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管違建竟無法拆? 屋主被爆是議員父

吳權原 高采葳 陳藝緯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中心一棟6樓違建,早在6年前就被列管,但市府至今卻沒有依法拆除,有民眾向媒體爆料,這棟建築物的所有人是市議員余信憲的爸爸,懷疑對方是動用民意代表的特權。記者實際致電給議員,他說這棟房子是10幾年前,爸爸透過合法購買的既有違建,支持依法拆除;建管處強調,處理方式一視同仁,會依序處理拆除。懷疑檢舉人是因為自家違建被拆除,才會到處檢舉

黃色大樓格外醒目,頂樓還用鐵皮屋加蓋,這棟位在桃園市中心的6樓建物,被吳先生一眼看中,想要投資結果一查竟是違建,爆料人吳先生,爆料人吳先生說:「這個已經在104年被檢舉列管,聽說所有人的兒子是桃園市的市議員。」6年前早被列管,如今市府卻沒有依法執行,吳先生質疑民意代表耍特權,而這棟6樓建物從3樓到6樓全是違建,每一層還隔出3間套房出租總共12間。

房客說:「我租7000樓上樓下就比較貴。」爆料人吳先生說:「這個上面的載重,下面應該是承受不了,住在裡面的人遇到危險,是沒有地方逃的。」除了消防逃生問題,房子結構承載量,一旦遇到地震後果不堪設想,實際致電給議員他卻這樣說,桃園市議員(民)余信憲說:「我爸爸10幾年前,透過合法購買的既有違建,我絕對沒有興建關說,或護航任何違建。」

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處長邱英哲說:「不會因為對象或者身分,有不一樣的待遇,倒是檢舉人的違建被拆,到處檢舉余家的違建。」面對吳先生指控,建管處強調一視同仁,余議員也說支持依序排拆,三方說詞各有一套,但違建何時拆仍沒有答案,就怕又成為住宅安全的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