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喝茫鬧著玩 男子持空氣槍掃射送辦

張益鈞 高采葳 潘建任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縣新城北埔市區,昨(5)日傍晚5點多一名24歲林姓男子喝醉,被友人載回家,沒想到過程中他突然拿出一把手槍,對大街上的民眾掃射,民眾聽到槍聲嚇了好大一跳,立刻躲在車邊掩護。警方獲報火速追查,才發現犯案的手槍其實是一把空氣槍,嫌犯供稱只是一時好玩,現在得被依恐嚇公安全罪嫌移送。

馬路上車來來往往,一輛銀色轎車行駛而過,下秒副駕駛座一隻手伸出窗外,手上拿著手槍不停在空中掃射,路過民眾聽到槍響紛紛嚇壞,目擊民眾說:「他就射了碰碰碰,有一對情侶嚇死了,他躲在車邊我也是,奇怪那個人怎麼拿槍,紅綠燈那邊他又打3次。」

誇張行徑就發生在5日傍晚5點多,花蓮新城北埔市區民眾記下車牌報警,警方不敢大意在1小時內循線追查,果然找到犯案轎車和一把手槍,花蓮縣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員警說:「這裡啊這裡啊這一枝啦。」深入調查才發現車主並不知情,但證據確鑿車內4人通通被帶回警局偵辦,只不過犯案的槍枝,其實是一把空氣手槍。

花蓮縣新城分局北埔所長林勁元說:「林姓犯案人因泥醉,才亮出瓦斯BB槍,其酒測值為0.91,依恐嚇公眾安全罪,移請花蓮地檢署偵辦。」犯案男子坦承酒醉一時鬧著玩,儘管不是真手槍但這舉動確實嚇人,玩笑鬧大也讓自己被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