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媽17天火車環島之旅 為蒼生祈福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北港朝天宮比照往年舉辦水陸大法會,從今(6)日開始展開為期17天的祈福之旅,上午一行人抵達嘉義車站,而這次和以往比較不同的是,媽祖首度以搭火車方式環島,為國人賜福,而不少信眾都已經準備好了,只要媽祖一到就能接駕團拜。

北港朝天宮人員說:「這裡啦等一下等一下,要先進去要先進去來。」廟方人員捧著神尊,等到良辰吉時一到。北港朝天宮人員說:「好來喔好。」進到車廂內一行人小心翼翼,先在位子上擺放金紙,接著把媽祖神尊放上去,再用紅布固定,但您有發現嗎?每一尊都有祂們專屬座位。

雲林北港朝天宮展開為期17天的祈福之旅,今年和以往不一樣,以搭火車方式環島,6日起駕,從嘉義出發,第一站來到新北市中和福和宮。北港朝天宮人員說:「好來來來借過一下借過一下,慢一點慢一點。」當地廟方人員還有不少信眾都早早做好準備,等著接駕團拜。

這次的「慈悲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」會到北、中、南、東宮廟,13日在花蓮和仁車站停留,由法師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往生者祝禱、誦經祈福,18日則是到高雄城中城大樓現場誦經淨灑,媽祖的慈悲心不受疫情影響仍走遍全台,讓人心得到撫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