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鎖馬祖到侵台! 路透推演共軍犯台6情境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軍事訓練役現在必須要「下部隊」,但我國義務役只要服役4個月,引來在野立委關心是否該延長役期,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軍方也很認真地在思考,而路透社也推演中國犯台的6種模式,從封鎖馬祖開始,最後是全面入侵台灣,專家認為,台灣的船艦比不上中國,但是可運用「毒蛙策略」,傾全力對中國某個城市或軍事設施造成傷害。

放眼望去海面上眾多船隻密密麻麻,快把馬祖南竿島團團包圍,但這些都不是台灣的漁船,而是中國的抽砂船,抽砂船被認為是中國採取「灰色地帶衝突」的手段之一,路透社也推演中國為了拿下台灣有6種可能情境,一開始是封鎖馬祖接著進犯金門,再來分別為關務隔離和全面封鎖,接著是空中及飛彈攻擊最後是全面入侵台灣。

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:「我們的主戰艦艇說真的,數量真的是少於中國大陸,確保我們傾全軍之力,去攻打中國的某一個城市,這個就是兩敗俱傷,因為我們真的沒有辦法,去侵占全部的大陸,但是我們可以傷害到它某一個點,那這某一個點可能是譬如說大都市,或是重要的軍事設施。」

外島被攻占台灣可以用「毒蛙策略」反制,但台灣落入北京手裡恐怕衝擊美日,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:「日本其實在未來的台海防衛角色中,其實占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,可以提供美軍在作戰時的後勤能量,我們現階段來講,只要強化跟日本的外交關係,然後跟美國保持軍事合作。」

也是因為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,義務役4個月的役期要不要延長,國防部長邱國正VS.立委(眾)張其祿(2021.11.5)說:「這建議也都聽過,我是很認真地希望就是說,對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,當一個很好的議題要做一個研議。」精進戰力不懈怠也正好呼應邱國正,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的說法,台灣不會對中國投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