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天梯重新開放 遊客攜家帶眷朝聖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竹山天梯,經過3年的封閉整修,上午重新對外開放,這座全台第1座的觀光吊橋,橫跨在百米深的太極峽谷上,風景秀麗,開放第一天,就吸引遊客攜家帶眷前來參觀,而縣府現在把天梯委外經營,也希望為當地特色商品帶來買氣。

天梯整修後重新開放,一早就有遊客前來排隊買票參觀,竹山天梯封閉三年整修,上午重新對外開放,遊客攜家帶眷,前來體驗,附近攤商忙著備料,好不容易盼到天梯重新開放,他們也希望人潮回流,帶動商機。

竹山天梯是全台第一座階梯式吊橋,橫跨百米深的太極峽谷,全長136公尺,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,也是觀望太極峽谷的最佳位置,南投縣觀光處長陳志賢說:「景點包括有青龍瀑布、飛來石、人面石,還有百年的土地公廟。」因為天梯地處偏遠,管理上必需投入大量人力、物力,南投縣府委外經營,門票雖然從150元漲到200元,但可抵園區150元消費,希望為在地特色商品帶來買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