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什股海域 神秘採蚵道退潮才出現!

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什股海域,有一條隱蔽的採蚵道,每到退潮才會出現,走在上面看著海水四散,就好像摩西分紅海一樣,因此就算這裡被列為危險水域,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冒險前來,也有很多當地居民會趁著退潮來摸蛤蜊,但一名70歲的老翁,就沒算準漲潮時間,受困在沙洲上,雖然目擊民眾發現連忙打電話求救,海巡和消防還出動直升機到場,仍然無法及時救出老翁,

海巡連同消防隊,出動直升機橡皮艇,在什股海域不斷搜尋,但最後找到的還是冰冷遺體,這名70歲的老翁,是趁著退潮來摸蛤蜊,結果沒算好時間,受困沙洲,雖然立刻被民眾發現打電話報案,但最後還是被海浪捲走。

廣播員說:「請盡速離開什股海域,避免發生危險。」已經在沙灘上立出告示,還有人在現場廣播,告訴大家這是危險水域。

但光是10月份,就有5人溺水受困,除了有人來摸蛤蜊,還有些是遊客,看起來很安全,甚至能騎車進入蚵道,其實是退潮時才會出現,海水退去時像摩西分紅海一樣的景致,吸引不少遊客,但一遇到漲潮,海水會立刻截斷遊客的後路。

海巡中部分署第3岸巡隊代理隊長賴永生說:「伸港什股海域是危險水域,漲潮的時候會從外圍,將那個受困民眾包覆。」海巡署解釋,這條蚵道中間有一條海溝,地勢比較低漲潮時會先被淹沒,民眾大多都是要回頭時,才發現無路可退,因此呼籲民眾不要再冒險闖入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