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池山莊爆爭議 林務局.高山協作互控

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位在南投能高越嶺道的天池山莊,每年吸引1萬5000名登山客到訪,不過由高山協作業者組成的「天池廚房」,抨擊林管處把天池山莊發包給管理公司,不為在地原住民生計著想。林管處則表示,「天池廚房」沒有得標餐飲服務,卻長期佔用天池山莊做無本生意決定提告,協作也蒐集資料,要向監察院檢舉林管處瀆職。

高山協作晚上在天池山莊,和登山客演奏樂器,唱歌跳舞,享受放鬆的悠閒,不過現在,他們卻和南投林管處鬧翻了!林管處拍到,協作沒有標得餐飲服務,卻長期佔用天池山莊煮飯給登山客做無本生意,還在能高越嶺步道上騎機車違規載客,甚至濫搭帳棚出租,把公有場域作為私人空間牟利決定提告,不過協作也有話說,高山協作說:「(林管處)你就叫我載他(受傷登山客)下去,我不能說我不載,那我載他下去了回來了,現在說我把睡袋全部丟在休息室那邊。」

協作表示,他們幫登山客烹煮餐點,事後也都會清理乾淨,並沒有佔用天池山莊,他們還質疑林管處,把天池山莊發包給另一家公司,同時做管理和餐飲,但當初招標的內容,卻載明管理人不能有營利行為。

高山協作李杰陞說:「(得標包商)他同時拿了管理(標案),跟同時拿了餐飲,那供餐就不是營利嗎。」高山協作說:「他們得標我們沒工作啊,現在變成說我們都在打零工啊。」協作也蒐集相關資料,要向監察院檢舉林管處瀆職,林管處強調,一切都是依法辦理。

南投林管處育樂課長楊曼蕾說:「依據政府採購法,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,辦理了相關招標作業。」天池山莊在2013年整建後,每年吸引約1萬5000人到訪,但美麗的山莊背後,林管處和協作,卻為了管理問題,互相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