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農地重劃! 地主.農民抗議爆衝突

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田中三民里正進行農地重劃,但上午在進行重劃委員選舉時,一名支持重劃的葉姓農民,不滿反對重劃的人馬,在現場抗議選舉不公,他竟然脫下帽子,上前拍打台灣土地正義協會理事長的手,導致抗議群眾上前理論,還好員警立刻將雙方人馬架開,才沒引發更嚴重的衝突,公所強調,這次選舉一切合法,選出的10位委員,未來也代表地主,維護土地所有人的權益。

反對農地重劃,農民和地主還有台灣土地正義協會的人,一起拉白布條高聲抗議,這時一名阿伯,突然脫下帽子,上前拍打協會理事長的手,台灣土地正義協會理事長李蔚慈說:「報警報警我要告他我要告他。」被打的理事長大喊要告對方,抗議民眾也衝上前想要理論,眼看就要爆發嚴重衝突,員警趕緊將阿伯帶走,隔開群眾,反對重劃地主說:「你怎麼可以這樣。」

台灣土地正義協會理事長李蔚慈說:「非常的激動,直接就過來脫下他的帽沿,就直接從我的手打下去,所以我覺得非常的誇張跟離譜。」我一直喊口號不知道是不是對他有影響因為它很激動,衝突的地點就在彰化田中的三民里,這裡要在進行農地重劃的委員選舉,但有部分農民及地主,認為選舉過程有瑕疵,加上不滿重劃後的土地分配,在現場抗議,和支持重劃的人,發生肢體衝突。

支持重劃地主說:「一分地扣不到一點點對不對,大家都很開心啊,在那邊抗議在抗議什麼。」反對重劃地主說:「候選人名單都沒寄達選舉人的家裡,竟然草率就要進行選舉。」對於有人質疑選舉不公,公所人員強調,選舉過程絕對合法,田中鎮公所機要秘書王瀚增說:「農地重劃協進會設置的辦法,第5條裡面的規定,這一切都是依照法令的規定來執行。」儘管現場有人抗議,但最後還是順利選出10位委員,公所說這10人未來會代表地主,和縣府地政處等單位溝通,維護土地所有人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