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鹿溪宴"月底登場 澎派菜單曝光!

賴曼妮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連續9年,創下秒殺紀錄的鹿港小吃宴「鹿溪宴」,將在11月27日、28日登場,每年菜色都是由在地的總舖師,端出手路菜來呈現鹿港味,深受消費者喜愛,今年的菜單,不只有烏魚子、蝦猴,就連牛舌餅也加入菜單,為了符合防疫規定,每天的桌數降為100桌,2天總共辦200桌。

牛舌餅在煎台上,煎到金黃外皮酥脆,是彰化鹿港當地,知名的排隊甜點,彰化鹿港美食,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,不過這家牛舌餅,今年首次加入彰化一年一度的「鹿溪宴」,餅店老闆娘黃美珠說:「很高興可以讓全台灣都知道,鹿港有很好吃的牛舌餅在這。」

滿桌子的菜,這是連續9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「鹿溪宴」,一桌菜色滿滿滿,充滿鹿港味,有烏魚蒜、手工現包蝦米洋蔥青蔥的三絲捲,還有鹿港最有名的蚵仔煎麵線糊芋丸,最吸睛的還有這道,遊客來到鹿港必買的辦手禮牛舌餅,在地美食一桌菜一網打盡鹿港鎮長許志宏說:「把鹿港在地很多小吃,呈現成為一個桌菜,也可以讓在地很多,菜色故事一一呈現。」「鹿溪宴」的菜色,都是鹿港在地的總舖師,端出的拿手好菜,每桌只要4000元,就能享用5道前菜10道主菜和4道甜點,還有碗盤當伴手禮,CP值超高,鹿港鎮長許志宏說:「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在公部門,考量安全上的問題,所以今年辦2個場次,1個場次就是100桌。」

今年的鹿溪宴,將在11月27日、28日登場,去年總共辦了400桌,但受疫情影響,這次2天各辦100桌,預計在16日開放報名,屆時將掀起一波鹿港小吃的美食熱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