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濕又冷雪霸飄白雪 登山客興奮拍照

李盈萱 趙英光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東北季風報到,各地氣溫降低,雪霸山國家公園的主峰,圈谷區域,也下雪囉,海拔大約3300公尺左右,在三六九山莊旁的氣象站,有登山客,拍到飄雪景象,讓他們興奮大喊,下雪了,雪霸處表示,因為這波冷空氣濕度夠,才會在凌晨下雪,也是今年入秋來第一場雪。

又濕又冷合歡山4度松雪樓9:40下冰霰冷空氣來襲日月潭霧氣蒸騰有如冒煙的湖,登山客說:「下大雪好冷喔。」民眾興奮大喊,下大雪了,還好冷啊,霧濛濛的山峰,還飄著一點一滴的白雪,登山客說:「下暴雪。」每個登山客都包的緊緊的,因為氣溫低又寒冷,但看到雪景時,登山客們都忘了寒冷,拿起手機與雪合照,這裡是,雪霸國家公園的主峰,海拔大約3300公尺的圈谷區域,凌晨時下了一場雪,也是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雪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:「判斷是清晨六七點的時候,發生這樣的雪況。」

雪霸處說,因為這波冷空氣濕度夠,才會在凌晨下雪,積雪高度2到3公分左右,下沒多久就停了,因為這波冷空氣來襲,出現美景的還有合歡山,松雪樓員工說:「不是冰塊啦。」屋外滴滴答答不停地下雨,但仔細一看,下的不是雨而是冰霰,溫度計更來到4度,合歡山松雪樓員工發現後,立刻拿起手機錄影,冰霰從早上九點40分,開始下了大約三分鐘左右,在南投山上下冰霰,而山下的日月潭,卻也出現冒煙的湖,透過縮時攝影畫面,可以看到日月潭湖面,雲霧繚繞,潭中的拉魯島,更瀰漫著白色雲霧,彷彿日月潭正在冒煙,如夢似幻相當美麗。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:「由於冷空氣的聚集,使得湖面上的水器凝結成雲霧。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日月潭就會因為,凌晨低溫遇到溫暖的湖水,蒸發成霧氣,出現雲霧蒸騰的奇景,氣象站也提醒民眾,南投山區氣溫驟降,日月潭最低溫來到15度左右,想看美景的民眾,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