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"光之穹頂"疫苗開打 隊伍排1公里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首開先例,在捷運站,開設疫苗接種站,繼先前的左營站跟中央公園站後,今(10)日在號稱「最美捷運站」的「光之穹頂」開打,打的是莫德納疫苗,而且,市長陳其邁市說,不用預約,隨到隨打。這讓現場施打的民眾爆量,光是排隊就排了將近一公里,最少要等近兩個小時,才打得到!有人下班,要去接種,沒想到最後,白跑一趟。

高市衛生局人員說:「今天的人也超出了我們的預期,大家等一下。」工作人員不斷廣播說明,就因為排隊的人真的好多,都是來打疫苗的,有人就是衝著光之穹頂而來,民眾李先生說:「我兩點半就來啦,已經排到後面超過五六百人以上了,因為光之穹頂的魅力太強了。」下午三點半開打,這位大哥兩點多就來,卻已經排到中後段,現場的隊伍排了將近一公里,就因為市長陳其邁說,不用預約隨到隨打,讓來施打的民眾爆量。

民眾李太太說:「就是排到最後已經等一個多小時才進來,才認為說既然排了就排了,不然知道這麼久就不要排。」民眾謝先生VS.記者說:「一片混亂(一片混亂怎麼說),後面有的人排一排要準備回去了。」都等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沒輪到,一個個都開始抱怨,而排到出口外的,更擔心打不到,民眾蔡先生說:「很怕說等到七點就說啊沒有了白等了,我們都是請假的。」

民眾林先生VS.記者說:「請假的(請假上班請假喔),嘿對(真的喔)嘿啊,排不到的話明天又繼續請。」人這麼多,衛生局緊急調派人力,也調撥疫苗,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張秋文VS.記者說:「我們趕快調醫護打線來這邊,那這邊(新增施打線)大概差不多,四點半那個時候就緒。」原本說現場沒預約的,開放500個名額,結果開打兩個小時,就湧入近800人,本來說打到晚上七點半,有人6點半趕到已經排不上。

現場工作人員說:「沒有排了沒有排了。」民眾說:「沒有想到那麼多人明天再來。」最美捷運站光之穹頂設接種站,11月10日到12日是莫德納疫苗,11月13日是BNT施打,第一天的踴躍,衛生局表示接下來三天,會以今天加量的方式因應,只要在公告的時間內,到場的民眾,都一定打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