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警局長親帶隊 深夜臨檢持續一週

徐孟蘭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瑪莎拉蒂歐人案讓台中治安再次引發全國關注,市議員在議會質詢時還戴起安全帽,諷刺治安惡化,更有議員痛批,警察局長蔡蒼柏開記者會時笑著進場,根本不把市民安全當一回事,要求蔡蒼柏和市長盧秀燕下台負責,而警方在巨大壓力下,除了先將偵查隊長、所長調職、六分局長記過外,蔡蒼柏更親自帶隊深夜臨檢,只是警察局長都出動了,北屯區還是有人帶開山刀聚眾鬧事,警方立刻派快打部隊逮人。

台中警察局長蔡蒼柏親自帶隊擴大臨檢,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說:「(擴大臨檢)初步規劃的話,是先一個禮拜。」警察局長都出動臨檢,北屯區還有聚眾鬧事搜到一把開山刀,員警說:「要確認一下什麼刀,誰的你們自己想清楚。」警方大規模臨檢外界看像亡羊補牢,但掃蕩不法的行動一直都沒停過,在這1個月內,市刑大就破獲了暴力討債和上億詐騙案。

員警說:「警察不要動。」主嫌被上銬逮捕,因為他和另外5名同夥涉嫌暴力討債,竹聯幫陳姓嫌犯誘騙民眾投資靈骨塔,45人上當,詐騙金額高達上億元,台中市刑大偵一隊長涂志宏說:「(單人)最高的詐騙金額,兩千一萬的有兩筆,其餘都是數百萬。」警方大動作掃黑、掃毒,但瑪莎拉蒂毆人案已經重創台中市治安形象。

台中市議員說:「市長換人局長下台。」7名市議員戴起安全帽,要求市長盧秀燕警察局長蔡蒼柏下台、換人,台中市議員(民)張耀中說:「蔡蒼柏現在可能把這邊當作養老院啦。」

議員不滿蔡蒼柏對瑪莎拉蒂毆人案的處理慢半拍,尤其開記者會時蔡蒼柏這一笑,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說:「(戴起來好了),好啊好啊我戴起來好了。」更讓議員火大,台中市議員(民)黃守達說:「警察局長他到底是在笑什麼,我並不清楚,可是台中市民完全笑不出來。」議員抨擊蔡蒼柏擔任台中市警察局長才3個半月,就發生全國矚目治安案件,下屬辦案又有瑕疵,因此要求局長下台,對治安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