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推"客家玩食地圖" 跟著走抽大獎

張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客家料理或是客庄特色商品都受到不少人喜愛,花蓮也有不少客家特色店家,市政府透過洄瀾客庄故事地圖,讓遊客按圖索驥,完成連線還能抽獎拿手機大獎。市長魏嘉賢也特地為此拍攝影片,結合復古與嘻哈元素,能讓遊客到花蓮玩有更多選擇。

鹹香的梅干扣肉、經典的客家菜包,或是鮮豔的客家花布包裝,每一樣都是客庄特色產品,現在民眾來到花蓮,除了可以看好山好水,還可以知道哪裡也好吃好玩。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會委員蕭雄彰說:「花蓮市是一個隱性的客家族群,看不到東西、看不到人,慢慢的我們這幾年下來你看,越發掘出來有很多是客家的東西。」花蓮市為了讓遊客了解在地客家特色,推出「洄瀾客庄定定仔行故事地圖」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說:「我們這次的故事地圖,也要謝謝花蓮高商的孩子們,特別去調查研究設計出來。」故事地圖和花蓮29間以客家特色為主的餐飲伴手禮和住宿店家合作,從好客文化會館作為出發點,走訪各個客家店家遊客踩點時,還能收集印章連線參加抽獎,魏嘉賢還特地為此用嘻哈風格拍攝宣傳影片,希望遊客來到花蓮觀光遊玩的時候,可以體驗這裡的客家文化,感受不一樣的洄瀾風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