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路抄捷徑! 連續2天2車翻落草莓園

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一條路竟然連續兩天發生翻車意外!這是苗栗大湖鄉原本通往市區的大湖二橋正在施工,不少車輛改道行駛一旁的產業道路,但因為路寬只有2.17公尺,又有許多彎道,導致連續兩天,有兩部車在轉彎時,翻落到草莓園,雖然都沒人受傷,但眼看草莓季就要來臨了,當地居民希望遊客改走台三線,雖然會比較遠,但也比較安全。

休旅車四輪朝天,整個翻覆到草莓園內,門打不開,駕駛只能從窗戶狼狽爬出。當地居民說:「好幾輛耶不是只有一輛耶。」不只有這一件,兩天來,已經有連續兩輛車在這翻覆,因為這條苗栗的產業道路,不但有許多彎道,路寬更只有2.17公尺,比一般的停車格還要窄。當地居民說:「是應該要拓寬一點啦,不過這不是不是主要的交通道路啊。」

為什麼要硬走這條這麼窄的道路?因為原本通往市區的大湖二橋,最近封閉改建,不少駕駛貪圖方便,就走進產業道路裡,結果就在這條,比考駕照還難的路上發生意外。苗栗大湖鄉民代表黃惠琴說:「它這個上坡之後有一個,有一個急轉彎嘛像一個髮夾一樣,一個轉到上面去嘛。」

橋梁改建還要一點時間,當地居民當心等到草莓季到了,外來遊客一多,路不熟更容易翻車,因此希望用路人能乖乖從台三線繞路行駛,以免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