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七重天瀑布 領隊卡25米高峭壁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驚險的救援!台中消防接到報案,有一隊15人組成的攀岩隊伍,挑戰谷關七重天瀑布,領隊在25公尺高的山壁垂降時,疑似機械故障,卡在15公尺高的峭壁上,救難人員趕到,救出懸空7小時的領隊,但深夜天太暗,為了安全一夥人在瀑布上方夜宿,天亮才由救難人員帶頭,拉繩索從5、6層樓高的瀑布,垂降脫困。

搜救人員拉繩索,讓受困民眾從5、6層樓高的瀑布上方,垂降下來,瀑布水狂洩,沖個不停,民眾緊拉繩索,手腳並用,雙腳踩在濕滑的石頭上,一度因為視線阻擋,不敢繼續往下。搜救人員說:「快到了,下啦,下來。」搜救人員在下方指揮,旁邊一群人有已經脫困的民眾,大家全身濕透,冷得受不了,在旁邊升火取暖,救援地點在台中谷關七重天瀑布,消防接到報案,一隊15人挑戰瀑布攀岩溯溪,結果領隊垂降到一半,器材疑似機械故障卡住,受困在25公尺高的山壁上,距離地面還有15公尺高,進退不得。搜救人員說:「你要稍等一下。」搜救人員接到報案,摸黑趕到現場,在石縫中,將卡了7個小時的領隊救出來。

台中消防第二大隊長余易祐說:「因為當時天色已昏暗,指揮官考量到體力還有安全的問題,決定在瀑布上方夜宿,當時共有22人,含15名民眾加上7名搜救人員。」領隊脫困了,但周圍都是陡峭山壁,加上天暗的伸手不見五指,為了安全起見,大家都在瀑布上方的平台上待了一個晚上,等到天亮後,再慢慢攀著消防拉的繩索,回到溪床,結束驚恐一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