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外海規模5.2地震 氣象局:8/5的餘震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(17)日上午10點25分,發生一起規模5.2的地震,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,深度只有6公里,震度最大的在宜蘭和花蓮都有3級,氣象局也針對這起地震做出說明。

氣象局地震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說:「我們判斷今天早上10點25分這個地震,應該是在8月5日,規模6.1那個地震的餘震,那這個區域它的地震發生原因,我們研判都是一個弧後擴張,這個地震之後,因為餘震應該是不會太多,因為它是比較淺,然後是一個正斷層的型態。」

氣象局表示,今天上午這起規模5.2的地震,是8月5日,規模6.1地震的餘震,雖然宜蘭和花蓮都有3級震度,但目前沒有傳出任何災情,當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宜蘭考察聽取簡報,在地震發生當下,現場也沒有受到影響,至於今年的地震是不是比較頻繁,氣象局也表示,到目前為止,規模4到5以及規模6以上的地震次數,確實有稍微偏多的情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