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律不整引胸痛 黃偉哲今露面報平安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長黃偉哲這個月14日跑行程時,突然感覺胸痛而緊急就醫,住院住了2天才出院,今天上午他現身去視察賣場物價,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,他說,因為近期過於疲累,醫生檢查後是心律不整,其他都沒有問題,而心臟科醫生表示,過勞、飲食不正常、睡眠不足等等都是引發心臟病的原因,尤其季節轉換溫差大的時候,血液浮動比較不穩定,更容易發病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偉哲要誠懇的跟大家拜託,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。」忙市政又趕著公投宣講,10月14日突然胸痛緊急就醫,住院2天後,上午現身跟大家報平安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有一些心律小小的心律不整,但是(醫生)還是囑咐我們,行程要稍微節制一下。」就因為太過疲累,心臟科醫生說,溫差大的時候,也容易引發心臟病。

心臟科醫師李聰明說:「在季節轉換的時候有時候血液也會浮動,比較不穩定,不管是哪一種心血管疾病都比較容易發生。」除了像黃市長突然的胸痛之外,還有這位49歲的陳先生,卻是因為牙痛痛了快1個月,最後差點送命,患者陳先生說:「(胸口)痛了一下,然後跟保全講了兩句話之後就倒了,醒來就是在醫院裡頭了。」

被救回了一命,也檢查出原來是冠狀動脈左主幹阻塞,救治的台南安南醫院,半年內就經手了4起類似案例,主治醫師表示,不要忽略身體的警訊,台南安南醫院副院長陳偉成說:「持續的疲累或是持續的胸痛或胸悶,或是持續的一些臟器疼痛,那當然這些可能就是在告訴你說,你可能已經發生了這些心血管的問題了。」

包括黃偉哲市長這次的狀況,都是因為過勞飲食不正常,加上睡眠不足而發病,醫生呼籲,要適量運動適時休息,讓自己睡飽睡足,才不會讓心臟發生嚴重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