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.LINE遭冒用企圖詐財 游錫堃報警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眾人物日常生活要謹言慎行,在網路上更要小心。立法院長游錫堃就在臉書發文,自爆遭到不名人士冒用照片、名字,不但在社群網站上設立假帳號,還以個人臉書名義要求加好友、加LINE,甚至企圖詐財。游錫堃強調自己的公眾帳號有臉書認證的藍勾勾,也已經報警處理,警方掌握到2個臉書假帳號,其中1個已經關閉,內政部也要求積極查辦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昨(16)日突然自爆照片、名字被不名人士冒用,在社群網站上創立假帳號,立法院長游錫堃說:「辦公室的人員大概有聽人家講(有假帳號),請人跟他對話知道那是假的,對這種欺騙行為我嚴厲譴責。」實際比一比,游錫堃真正的公開帳號,上面有獲得臉書認證的藍勾勾,假帳號大方使用本尊的大頭照刊頭照片,不仔細看幾可亂真,甚至加了後還會傳訊息,要你加入LINE帳號,等到真的加好友後再騙取財物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:「(佯稱)他要幫助人家,請另外一位說你先匯150萬,目前大概還沒有受害。」幸虧發現的早沒有人受騙上當,游錫堃辦公室也報警處理,目前警方已經掌握2個臉書假帳號,並通知臉書關閉冒名帳號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:「警方一定會積極偵辦,(網路犯罪)我們從IP來看,境外移入事實上比例就是比較高。」喜歡在臉書分享生活,游錫堃網路發文頻率高,但恐怕萬萬沒想到會因此成了不法份子覬覦的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