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版霍格華茲?! 領角鴞闖國中教室旁聽

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市中正國中昨天來了一位驚喜旁聽生!一大早802班教室就有一隻領角鴞貓頭鷹,呆呆站在電視機架上打瞌睡。上課期間牠還會張開眼睛,擺動脖子,就好像是在偷聽老師講課。這樣的小貴客轟動了全校師生,也讓校園瞬間搖身一變,成了基隆版的霍格華茲。

站在電視機架上低著頭偷偷打瞌睡,眼睛時不時微微張開,還會擺動脖子一探究竟,這隻領角鴞貓頭鷹誤闖中正國中,讓學校彷彿成了基隆版的霍格華茲,學生說:「牠有時後眼睛會閉著,有點恍神。」「我第一次看到,就是這麼近距離的看到。」近距離觀看讓小哈利波特們都超興奮,下課時間各班級學生也都圍上來,甚至有人問能不能換教室上課,有的人拿出手機搶拍合照,領角鴞完全不怕生,大方讓你拍個夠。

學生VS.記者說:「(上課還會一直瞄牠),對因為我跟牠坐很近。」中正國中英文老師蔡毓川說:「牠非常非常可愛牠非常淡定,牠的頭這樣子點來點去,搖來搖去好像在看著我們上課一樣。」就這樣乖乖站著陪讀一整天,最後老師看得出來牠累壞了,放學前打開窗讓牠趕緊回家。

中正國中英文老師蔡毓川說:「我們雖然很捨不得牠離開,但我們希望牠能夠回到大自然的家。」中正國中校長黃明智說:「領角鴞應該是在我們校地,附近的領域做棲息。」領角鴞偷偷來襲,從大自然飛進教室,無疑是替孩子上了一堂生態保育課,也為平凡無奇的日常帶來小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