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台式料理上桌 "500盤"美食指南出爐

萬紹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原創飲食指南500盤在今(19)日下午結果揭曉,由50位包括演藝界、企業界、美食界名人,挑選出10盤,他們在過去一年間,印象最深刻的美食,有別於其他的美食指南是以餐廳做為標準,500盤以菜色做為基礎投票,全台總共有293間餐廳入選,其中台北東湖的喜相逢麵館奪下11盤成為大贏家。

貓下去影片,肉絲配上小黃瓜,搭上特製醬料,這是台北的台菜調酒餐廳,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裡的招牌涼麵,基本款料理卻躍上台灣原創的500盤美食推薦指南五個盤子推薦餐廳,台灣原創美食指南500盤,由企業界、演藝界、餐飲界等50位名人,各評選10道在過去一年間,吃過最好吃的菜,並且從分到的盤數來進行推薦餐廳,第一名獲得11個盤子的是台北東湖的私廚料理喜相逢麵館,接下來是獲得9個盤子的中式料理AKAME、8個盤子的君品頤宮、晶華軒和鄒記食舖各有特色。

其中還有不少特色料理,新秀主廚楊柏偉就將在地食材結合法式烹調,也讓他的餐廳獲得了7個盤子,Sinasera24主廚楊柏偉,身為廚師愛原料,直言最愛在地食材,生根台東也沒有打算往外地開分店,強調在地台灣味,做為這次評審之一的名廚江振誠,更是分享自己的選盤方法, 世界名廚江振誠說:「幾乎全部都是(中式台式料理),只有大概一兩個比較日式的,但我選得幾乎都是台式料理。」

愛吃飯所以都選飯,不同於米其林指南,500盤以菜做為評選標準,更挑出全台293間餐廳,其中以台菜、中菜為大宗,可以看出台灣人的飲食取向,也能替沉寂已久的餐飲市場,注入一線生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