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門緊鄰省道 岡山農工學生與車爭道

邱君萍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位於高雄岡山區的岡山農工校門外就是省道,每天的車流量相當大,尤其大車很多,但是學生們卻沒有人行道可走,加上接送的家長也會臨停,所以上下課時間,走路的、騎單車的都必須與車爭道,穿梭在車陣中險象環生,好幾名學生就說,不管走路或騎單車都很有壓力,真的很怕被車撞。

放學了,同學們一個個走出校園,可是這回家的路,學生們走在路邊,大車小車一輛輛從他們身邊呼嘯而過,加上一旁還有接送的家長臨停,讓他們只能與車爭道,尤其大車經過時,跟步行的學生離很近,而大車又有視線死角,就怕有個萬一,再看到對向車道也一樣,大車一輛接著一輛從學生身旁開過。

高雄岡山農工大門外是省道,每天車流量很大,但是卻沒有條人行道可走,學生們上下學都是險象環生,高雄岡山農工學生說:「怕被撞到啊。」高雄岡山農工學生說:「校門口這邊就是車速都很快,然後我們騎腳踏車車速比較慢的,就是會有壓力會被逼這樣會被逼車對。」學生們說走得心驚驚,有家長也是擔心,所以都親自接送,有人也為此請當地議員幫忙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宋立彬說:「我們也請我們的相關單位研擬了說,我們要做一個人行步道,讓學生在下課上課時,會有一個安全的步道可以行駛,不用再與汽車搶道。」學生的心聲校方的請求議員的爭取,高雄市府交通局承諾會規劃出一條行人專道,目前已經進行會勘,希望讓學生們能行得安全,不用再膽戰心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