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海邊撿台"野戰口糧" 日人開箱試吃

王源澤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野戰口糧,這回又被開箱了,地點卻是在沖繩,有日本民眾竟然在沖繩海邊撿到,還開箱試吃,結果答案是,不好吃勉強可以,有軍事迷緩頰,如果野戰口糧做的好吃,恐怕撐不到危急情況就被吃完了,但軍事專家則說,不會真的故意做的不好吃,也說軍用口糧也有美味的,但在哪個國家呢,帶你來看看。

陸軍軍徽綠色包裝,上面寫著野戰口糧C式,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出品,不過這背景卻是在沖繩的海邊,日本網友在海邊撿到了,打開一看清涼果凍,紅糖餅乾、牛肉乾,芒果乾等食物,他出於好奇打開吃掉,但感想卻是不好吃,也有軍事迷說因為做的太好吃,撐不到戰時可能就先吃完了。

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:「確實我們的內容物就只有這樣,或是野戰罐頭,它必須回到它的本質,都是讓官兵在野外的時候,能夠迅速的進食跟吃完。」為了能迅速吃完,但也希望吃飽,不會故意做不好吃,軍用口糧需要兼顧高熱量易保存等特點,其實這包被撿的口糧,109年6月就到期。

不過好吃的也真的有,部落客說:「可能今天會吃兩種不同口味的軍糧。」迷彩包裝上面寫著野戰糧食2型,不過除了餅乾以外還有炊菜米飯咖哩等等,另外也附上加熱包跟袋子,以便在野外加熱,至於口味,部落客說:「超下飯好好吃喔,可是他可能原本就設計,要讓你下飯,所以他味道是比較,口味都會偏比較重一點。」

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:「其實老外的口糧說真的,非常非常的不好吃,確實大家的口糧都差不多,但是日本的口糧確實比較好吃。」台灣的軍用口糧向來不外流,怎麼從阿兵哥手中飄到700公里的沖繩答案無解,卻意外引起台日軍隊菜色大車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