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連千毅都跟我進貨" 佯裝賣場高層詐騙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大安分局接獲民眾報案,說有一名詐欺犯不但假藉某連鎖賣場名義,假裝是高層,鼓勵民眾投資可以分紅,但只要錢一投進去,就會人間蒸發,甚至還有人一次就被騙了50萬,嫌犯為了取信於被害人,還謊稱連千毅的貨都是跟他進的。這次警方接獲消息早就埋伏在旁,當場逮到嫌犯騙錢證據,將他移送法辦。

鍾姓嫌犯說:「我也跟人做網拍,做網拍像連千毅的貨也是跟我拿的。」紅衣男子越說越真,一臉真誠不斷胡扯,甚至還說連千毅曾經跟他借錢,鍾姓嫌犯VS.民眾說:「(連千毅)還欠我4百多萬,(欠你四百多萬)對啊。」講得似乎煞有其事,讓一旁民眾信以為真,沒想到卻被連千毅出面打臉,直播主連千毅說:「(鍾姓嫌犯)講話說謊,我進貨一向都是我的採工,我的採購都黃經理在處理,我是完全不接手,是不熟悉任何的採購的問題。」

會這麼大費周章攀關係,就是想取信被害人,引誘他們入股投資,鍾姓嫌犯VS.被害人說:「20萬元嘛嘿對。」白花花的鈔票就交到嫌犯手上,民眾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落入圈套,一直到警方到場才恍然大悟,但這時嫌犯竟然繼續狡辯,鍾姓嫌犯VS.員警說:「我是正常的生意人,(你是不是正常來回去做筆錄),我們到分局去,(一定要去的你跑不掉)。」

原來這名鍾姓男子本身就是詐欺慣犯,這次他佯裝成連鎖賣場高層,跟被害人說只要入股,就會給他們分紅,但民眾只要一交錢,他的態度就變得忽冷忽熱,這時民眾才驚覺不對勁,甚至還有一人就被騙了50萬元,連鎖賣場公關吳澄彥說:「我們並沒有任何授權,讓任何的人在對外,有進行這個投資招攬的行為,如果對於我們名譽上或商譽上有任何的損失,我們都會依法採取相關的法律動作。」就算編了一個又一個謊言,鐘姓主嫌最後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狼狽落網,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