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喊向高端四劑戰士道歉 陳時中拒絕

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0)日全台沒有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,也沒有死亡個案,但有4例境外移入,疫情持續穩定,不過疫苗爭議不斷,包括打了2劑高端,還得再打2劑國際認證的疫苗才能出國,立委高嘉瑜就怒嗆要求陳時中道歉,對此他說沒什麼好道歉的因為這是其他國家的政策,與台灣無關。

指揮中心莊人祥用錄影秀出手板,本土疫情加0,境外4,證明本週六沒疫情,就不像過去一樣有記者會,但就算疫情穩定,高端疫苗爭議不斷,立委高嘉瑜就在政論節目上,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要求道歉,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沒有什麼好要說什麼道歉的啦,基本上就是(外國)政策是這樣的。」

強調是因為別的國家政策因素,不是衛福部的政策有誤,但就算打得不是高端也可能出狀況,在台北市就一連發生3起,打錯疫苗的烏龍事件,11月12日有23人預約診所打第2劑AZ,卻被接種成莫德納;11月16日本來預約打流感疫苗,也被打成莫德納,接著11月18日同樣是預約打流感,這次則是被打成AZ,被酸是提前開放混打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沒有啦這打錯吼,我跟你講其實醫療錯誤,很常見啦。」柯文哲說,這樣的錯誤其實很常見,但還是要遵守SOP,不過他也提到,如果第1劑打BNT,第2劑打AZ,國外有做過臨床試驗,沒有問題;但這樣的回應,聽在本來預約打流感,卻被打成新冠疫苗的民眾心裡恐怕還是難以服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