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宣講"4個不同意" 綠營大咖全拚了

蕭雅心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民進黨拚公投,週末在高雄連開好幾場說明會,行程滿檔,包括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南下出席,不過上午蘇貞昌在台上宣講時,談及萊豬議題,突然遭到反萊豬人士舉布條抗議,場面一度尷尬,現場維安人員是立刻上前壓制,將人架離會場。

民進黨拼公投,假日也不休息,從19日晚上到20日一整天,從早到晚,連拼好幾場,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到鳳山場時,才剛上台開講沒多久,台下就傳來一陣騷動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這樣非洲豬瘟,就可以我們把中國的。」反萊豬人士衝到台前高舉布條抗議,突如其來的舉動,維安人員立刻上前,將男子架住,拉出場外壓制,只是人還是不斷大喊,反萊豬人士說:「我們在保衛台灣人食安健康,蘇院長你剛在裡面講的,都是過去國民黨講的話啊。」

發生意外插曲,場面有點小尷尬,因此維安人員,下午是盯緊全場,就怕類似狀況再發生,而總統蔡英文壓軸登場,聚焦經濟,要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,總統蔡英文說:「如果公投結果不是四個不同意的話,台灣的發展會受到嚴重的影響,四個不同意,不是為了哪個政黨,是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我們的下一代,大家說好不好。」活動順利結束,沒再遇到抗議鬧場,四大公投投票日剩下不到1個月,府院黨高層總動員,積極下鄉宣講,週末行程滿檔,全力催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