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士修秀"核四重啟初步規劃" 稱台電文件

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8日舉辦的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上,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拿出一份「核四重啟初步規劃」,號稱是台電文件,不過台電澄清,這根本不是台電的文件或報告,質疑有人假冒台電名義提供外界錯誤資訊,還要循法律途徑追究,黃士修也坦承,這不是正式文件,但台電說要嚴查是誰洩露這份文件,不就等於承認,內部確實有這份文件。

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這份報告徹底打臉經濟部,說核四重啟不可行的種種說法。」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,拿出手中這份規劃書,證明自己在18日意見發表會上,所言不假,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關於設備技術的盤點,它都說沒有重啟的困難,預算跟時程大概就是五年五百億。」

這份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細節寫的清楚,核四一號機已經通過安檢,二號機也完成大部分設備安裝,甚至列出重啟營運所需經費,不過台電卻極力澄清,這不是台電公司的正式文件或報告,並嚴正聲明,如果有人假冒台電或是以台電公司名義,提供外界錯誤過時片段的資訊,台電將循法律途徑追究,更傳出台電要查內鬼。

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這份本來就是非正式文件,你們講洩漏,不就是這份報告是真正內部文件嗎。」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許處長手上有更完整的版本。」就連這句話台電強調完全是造謠全力護著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我要告訴許永輝,你也是我們經濟部台電的弟兄,我們不會讓你孤單。」力挺自家人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將二度登上公投說明會,繼續為公投不同意票奮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