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永得.邱議瑩夫妻檔 廣播上大曬恩愛

尹智剛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文化部長李永得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,是政壇有名的夫妻檔,兩人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專訪,大談婚姻生活。李永得說,當時有沒有辦公室戀情已經不可考,兩人也將彼此視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,鶼鰈情深,但是李永得也曾經接到岳父來電,說「不接受退貨」。

立委(民)邱議瑩說:「那個「瑩」(爸爸)他的解釋是說,就是議會的白玉。」和夫婿文化部長李永得21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專訪,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提到父親對從小自己的期望,但外界對她最深刻的印象,恐怕是2013年4月到法務部「踢館」,一腳踹破前部長曾勇夫的辦公室的門。

立委(民)邱議瑩說:「那個門好像也30多年了,所以裡面都稍微腐朽了,其實不是我的腳那麼厲害。」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(岳父)他說我跟你講,我們家是不接受退貨的。」儘管強悍形象深植人心,但2011年年底立委選舉投票前,邱議瑩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,直說李永得是她生命中的貴人。

立委(民)邱議瑩說:「可能是上天的一個警示,讓他(李永得)自己身體不舒服,然後我們才會去看醫生,否則當時在忙著選舉,不可能那時候去看醫生,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異狀,我剃光頭後我還傳1張照片給他,他還跟我說這個女生怎麼這麼漂亮。」

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漂亮的滅絕師太。」而李永得和邱議瑩在2005到2008年,也曾經同時分別擔任客委會的正副主委,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我們是有辦公室戀情嗎,目前為止尚未可考,但是真正發展關係,所謂關係是包括牽手的關係,是在她擔任立委以後。」

結婚10年,李永得和邱議瑩鶼鰈情深,2題心電感應想法更是相同,而陳水扁也開玩笑說當年沒喝到喜酒,讓兩人連忙承諾要另外再辦一桌,宴請這位讓戀情萌芽的媒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