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搶快左轉! 彰.投均傳車禍1死1傷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開車騎車一定遵守交通號誌,不要搶快。彰化和南投就分別發生對撞車禍,南投是一名78歲的小貨車駕駛疑似搶快左轉,撞上直行機車,76歲騎士被撞飛重摔,送醫搶救傷重不治。而彰化則是一名23歲的廂型車駕駛,他當時應該要等左轉燈亮才能開,卻搶快左轉,結果撞上對向開來的聯結車,箱型車被撞到360度旋轉噴飛,駕駛受困車內。

十字路口,箱型車左轉撞上直行的聯結車,撞擊發生前,聯結車像是有發現不對勁,急打方向盤靠右閃躲,卻沒閃過,兩車相撞,箱型車被撞到360度轉了2、3圈,噴飛出監視器的鏡頭外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,箱型車的車頭變形,駕駛被方向盤卡住受困,消防用破壞器材切開車門,將人救出來,開箱型車的是23歲林姓駕駛,他當時載輪胎要去車輛中心,開聯結車的38歲洪姓駕駛則是空車要去載貨,兩輛車經過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這條十字路口時,發生車禍。鹿港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郭元章說:「小貨車疑似有未依規定實施左轉,可以處新台幣600元以上。」警方初步判定箱型車沒等左轉燈亮就開車,是主要肇事原因,幸好兩名駕駛送醫後都沒生命危險。

另外,南投南崗工業區也發生車禍,藍色小貨車經過十字路口時,疑似搶快左轉,撞上直行機車,騎士當場摔飛出去在地上翻滾,機車卡在貨車車底拖行。陳姓小貨車駕駛說:「來不及煞車,左轉那個距離也不夠,剛轉過來而已。」南投分局交通組長李明杰說:「雙方駕駛人行經路口,於號誌燈變換之際,雙方均搶快,而造成本次死亡交通事故。」

警方調查,兩車駕駛酒測值是0,78歲的陳姓小貨車駕駛,疑似未依號誌搶快左轉,而76歲張姓騎士疑似搶黃燈直行,兩車猛力撞擊,導致騎士重摔送醫傷重不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