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樹砸民宅! 鐵皮屋頂凹陷宛如被炸

邱君萍 謝育炘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苓雅區一處公園裡的一棵路樹,下午兩點多突然整棵倒塌,旁邊公寓一樓有戶人家被砸中,鐵皮屋頂大面積凹陷變形,女屋主說,當時聽到就像被炸彈炸到一樣,「砰」的好大一聲,跑出來查看才知道大樹倒下來了,屋內天花板泥塊掉落,燈具也整座掉下來,還好女屋主當下不在現場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!

監視器畫面記錄下瞬間,一棵大樹突然倒下來,前方的幾輛機車被砸到,另一邊的鏡頭,也被倒下的樹掃到,這個地點就在高雄市苓雅區,區內一處公園裡的大樹,下午兩點多時突然倒塌,旁邊公寓一樓一戶住家被波及,鐵皮屋頂一大塊凹陷變形,屋子裡的天花板有泥塊掉落,燈座更是整座掉在地上,被樹砸到的巨響,讓女屋主嚇到。女屋主說:「我聽到很大聲就像被丟炸彈的聲音,真的好大聲喔我的心臟現在還碰碰跳。」

真的嚇得不輕,還好當下她在廚房,沒有被砸到,不過她說,幾天前就發現,倒塌的這棵大樹越來越歪斜。女屋主親友說:「我那天在運動在走路,我就跟說那棵樹從旁邊看歪斜得很嚴重,我就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倒下來,真的喔今天被我遇到。」

倒塌的大樹約四層樓高橫躺路上,養工處第一時間派出工班,到現場進行移除作業,現場人員說,倒塌的是棵老鳳凰木,因為染病根部脆化,才會在無風無雨的狀況下,突然倒塌,還好一旁馬路上,當下沒有人車輕過,沒有造成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