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極限運動場破損 民眾盼分流使用

張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極限運動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歡迎,2024年的巴黎奧運更是將滑板列入比賽項目之中,花蓮全縣唯一的北濱極限運動公園,2020年6月才正式對外開放,但使用一年多,場地就已經有破損。而且一般民眾也會在假日帶著孩子來玩,選手和民眾爭場地,也讓人擔心,使用上的風險。當地極限運動委員會希望,能透過分流或另建專業場地,來確保安全。

小朋友在極限單車上專心的看著教練示範,一個個輪流上場練習,往旁邊一看竟然還有其他小朋友在練習直排輪,場地看起來相當壅擠,也不禁令人擔心 使用上的風險。這裡是花蓮唯一的北濱極限運動公園,平常除了極限單車和直排輪會在這裡訓練,也因為2024年巴黎奧運將滑板列入比賽項目之一,帶起一波滑板熱潮 不少人也會來這裡練習,使用頻率高,公園啟用一年多 ,地面上就已經能看到一塊塊油漆脫落,造成安全疑慮。

花蓮縣議員魏嘉彥說:「就是破損的希望說縣府趕快來做補強這樣,然後不要讓在這邊練習的人受到傷害。」除此之外假日也有許多民眾會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,選手和一般民眾共用場地,也增加使用上的危險。極限運動委員會總幹事陳彥偉說:「休閒的小朋友跟專業選手會有一些衝突,產生推擠碰撞,很容易造成相撞的意外。」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說:「如果說要一個比較專業式的極限運動場的話,我覺得這個可能要另外找一個比較適合的場地。」當地的極限運動委員會希望除了修補現有的場地,也可以擴建或新建專業的場地,讓選手和一般民眾可以分流,維護大家的運動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