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清查老舊公寓大廈 15棟限期改善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高雄城中城大火釀嚴重死傷,全台老舊大樓也受到關注,台南市日前就針對欠缺管理機制的老舊公寓大廈辦理清查,其中,火車站前有37年歷史的國賓大樓,雖然在城中城事件之後,已經將逃生通道的雜物全面清除,但還是被查到了好幾個防火門故障,另外還有14棟大樓也都有相關缺失,被開出勸導單要求限期改善。

工務局人員來稽查,從消防設備逃生通道等等都要查仔細,結果查到有幾層樓的防火門都壞掉了,不過逃生通道則是很暢通,沒有雜物堆積,就因為在高雄城中城事件之後,管委會就貼出公告,要求住戶移除,連垃圾間也換地方大樓總幹事陳敏樹說:「我們都已經改善 ,(垃圾)都要去丟到集中的一樓那裡。」

這一棟位於台南火車站前的國賓大樓,已經有37年歷史,這次也被列入老樓名單,因為台南市府針對在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領執照的7樓以上建物,或是沒有成立管委會還是住商混合使用等等,高風險的大樓要進行查處,第一波清查了34棟。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:「15棟有逃生避難的動線 ,閒置荒廢的樓層缺少管理等相關的問題。」

34棟樓有15棟都有違規,將近一半不合格,全都被開出限期改善的勸導單,12月會再進行複查,如果狀況還是一樣,就會依建築法規,開罰6到30萬元的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