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漲"聲響! 台南意麵.屏東肉圓變貴了

陳建邦 劉漢生 鍾孟翰 王美雅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擋不住原物料的漲勢,大家喜愛的庶民小吃,紛紛也都漲價!台南鹽水著名的美食,不論大小碗都漲了10元;還有屏東知名肉圓老店,18年來沒漲價,從10月開始1顆漲2塊;另外嘉義竹崎鄉的紅豆餅,原本10塊錢可以買3個,現在漲成一個5元,店家表示,不調漲就撐不下去,顧客多半認為,可以體諒跟接受。

到台南鹽水就會想到好吃的意麵,Q彈有嚼勁的手工麵條,淋上香噴噴肉燥加上肉片,古早味口感,很多人從小吃到大,只是意麵漲價囉,不論大碗小碗都漲了10元,麵店業者說:「原物料都上漲了連最基本的筷子湯匙都上漲。」業者說從麵粉醬油滷菜,甚至包裝用的塑膠袋,食用的餐具每樣都漲,加上疫情期間不能內用,收入減少不漲價實在撐不下去,老顧客大多能體諒。顧客說:「我覺得這沒關係啊重點是口味沒有變就好。」

熱呼呼的蒸肉圓,外皮軟嫩肉餡飽滿,灑點香菜淋上醬汁,屏東在地肉圓店,是許多外地客吃美食的口袋名單,本來一顆10元的肉圓,18年來沒有漲價,10月1日起1顆漲2塊,業者VS.記者說:「3200元從1800元漲到3200元。」製作原料在來米粉跟豬肉都漲好多,店家說漲價實在是不得已,肉圓店老闆娘陳鳳秋說:「18年前10塊到現在18年後才漲。」

還有在嘉義竹崎鄉的紅豆餅,這種不論大小朋友,都愛的銅板小吃,老闆說30年來都賣3個10塊,今年漲價變成2個10元,老闆曾先生說:「今年原物料東西都一直漲。」不過買氣還是很旺,對客人來說,10塊錢可以買料好實在的紅豆餅,仍然是划算,顧客說:「怎麼好吃便宜餡料又很多。」擋不住食材原料的調價,一般最受歡迎的庶民小吃,為了經營下去,漲價是不得不的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